君落云烟

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,使我不得开心颜!

擦,还是没躲过

此篇是宋余杭和林厌是同学,宋余杭数学好,林厌英语好

  

  灵感来源于《她的山,她的海》

  用了小说里的几句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高二开学,又文理分班,学生们又各自去到陌生坏境中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开了主角光环的宋林,被分到一班。

  

  她们的班主任是数学老师,年纪也算大,带着一个黑框眼镜,但是性格很好,教学生是有一套的。

  

  这天上数学课,数学老师要叫两个学生上去写数学题,她看向林厌那边。

  

  林厌心里一惊:不好,她要叫我了。

  

  她用笔敲着宋余杭的桌子,想让宋余杭替她“挡刀子”

  

  笃笃笃笃笃

  

  快救救我!

  

  宋余杭知道林厌意思,在数学老师开口之前,她主动举了手。数学老师向来很喜欢宋余杭这个学生,一般只要她主动举手了,肯定会点她,但宋余杭总上前挡枪,数学老师也想看点新鲜面孔,于是这回点了两个人,“那就宋余杭,还有林厌,你们两个一起来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 林厌:擦,还是没躲过!

  

  好死不死分配给林厌的这道题她不会,上去演板简直是公开处刑。

  

  对比旁边的宋余杭,宋余杭肯定三下五除二写完,留她一个人在讲台上受死。



  众目睽睽之下,数学老师老师还在旁边看着,宋余杭哪怕发现了林厌不会做,她也不能去替她做,只能减慢了做题的速度,心里替她着急。


  林厌抄完题目,写了个解,然后苦大仇深地瞪着题不动。宋余杭放慢速度,题也已经写了一半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林厌,不会就说出来吧,宋余杭为了等你,已经放慢速度,你们两个下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林厌那么一个好强的人,下去之后,感到十分尴尬,一旁的宋余杭认真地听着数学。

  

  林厌:这辈子我都和数学无缘。

  

  宋余杭:简单,太简单了。

  

   下课铃响起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宋余杭,看过去年的高考作文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看过,好像是吹灭别人的灯,不会让自己更加光明;阻挡别人的路,不会让自己行的更远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对,这句话应该送给数学卷的出题老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我觉得应该送给英语老师。”

  

  林厌气不过,就把宋余杭按在地上,使劲揉她的脸“数学难!”

  

  “英语!”

  

  “数学!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旁边的一个女同学翻了个白眼,“干嘛呀,你们搞得好像男女朋友在吵架。”


  宋林: “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她们俩异口同声的说:“切,我才不喜欢她呢!”

  

  女同学:“心有灵犀”

  

  宋林:………


  林厌安静下来,那边突然响起一阵刺耳的上课铃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余杭,你给我等着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12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