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落云烟

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,使我不得开心颜!

我?我想娶你!

  假如宋余杭和林厌从小认识

  

  昨天写的,可能时间没对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未婚妻呢?”

  

  也许世界上也有五千多和你一模一样的花,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。 --  《小王子》

  

  又是一年夏季,是分别季节,也是相遇的季节,中国的学生普遍都有这个特点,毕业了,也会找到更多的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,宋余杭和林厌不是,她们俩就像是常人中的异类,自打娘胎出来,就没离别过,幼儿园,小学,中学,都是一个学校。

  

  而今年是她们高考的一年,嗯,还有两天,对于两个学霸来说,确实放松不少,一个理科天才,一个英语天才,这就是别人家的孩子。

  

  今天,春光中学给高三学生举办了成人礼,一是让他们放松心态准备考试,二是毕业也要个仪式感。

  

  这天学生们都要穿着自己的西服,若是没有,也要穿着衬衫。

  

  宋余杭不可能没有,她与别的女生不同,从小不喜欢裙子。而成人礼上更是穿着自己的黑色西装,有不少女生看过来,她本来就高,而且还瘦,站在人群中显得高挑,更是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目光。

  

  “哟,不错嘛,宋帅哥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?林厌,哇哇哇!你好漂亮啊!”

  

  “切,我哪一天不漂亮?我可是从头到脚都是美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是是,林大小姐!走吧!”

  

  “走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林厌和宋余杭站在一起真的是“郎才女貌”,在人群中特别出众,成绩也是。人人皆知这两个学霸是好朋友,但今天一见,不免有些人情窦初开。

  

  其中有个女生,特别胆大地向宋余杭要微信,宋余杭低头看着她脸红到耳朵根,有点像马上熟透的tomato,心里很紧张,但表情依然很严肃,她说:“这位同学,现在是关键时期,而且……我们是女生……也许你以后会遇到更好,谢谢你的表白,再见!”宋余杭勉为其难地抱了一下那个女生,就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她说的是再见,不是拜拜,我还有机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旁的林厌看不下去,说:“唉唉唉,人家好不容易和你表白,至少可以说在高考完了在谈呀,伤了人家的心,多不好呀?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?是吗?那林大小姐表白过吗?这么熟练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切,我才没有呢,唉,对了,你去哪个大学呀?梦想是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?公大,梦想吗?我想娶你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”

  

  宋余杭看着脸红的林厌,心里特别满足,面带微笑地看着林厌,两人手牵着手一起走向操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多年后,宋余杭当上了警察,林厌呢?法医,嗯,没错,就是当年害怕一只苍蝇的女孩子当上法医。

  

  “宋余杭,背我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嘞!起驾!”

  

  “内个女孩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当年向你表白的女孩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嗨,这有什么,我拒绝了她,她呢,一心思不在学习上,最后复读,好像考在政法大学了。“

  

  “嗯,还不错。宋余杭~~~“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爱你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…我的未婚妻以及将要正式成为我的妻子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在呢,在你身边,永远“

  

  “驾!坐好了,我要跑喽!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!”

  

  “在呢,在你身边,永远!”

  

  你是我的,半截的诗,不允许别人更改一个字。 -- 海子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27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